GESP8级游记——俺寻思这能行
2026-06-27 22:18:26
发布于:广东
:::info[观前提示]
本文章在作者显示器趋势(频闪+亮度降低)的情况下写出,新的显示器还没买。
建议在洛谷观看此文,但是出于神秘原因洛谷没法投 GESP 游记,可以访问保存站链接。
:::
Day -inf
电脑显示器开始闪了,恼怒。
Day 0
不是这课咋挪到周五了,恼怒。
电脑显示器彻底坏了,非常恼怒。
早上
十三页数学大题真的是给人类做的吗?恼怒。
显示器还没好。
In memory of
Monitor
(? - 2026)
去程
一直在听 Ripples of Past Reverie 和睡大觉。不那么恼怒了。
开考前
本人考点: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 T2608。
哇这个门口全都是标准理科怪物长相啊,我真的能拿下 GESP 8级吗?
不错,学号为 的我拿到了 号座位,我无疑是愉悦的。
不是这个 旁边咋还贴了个 啊,噢不不不我无疑是恼怒的。
:::warning[为什么我是恼怒的]
因为我们班的人喜磕 。
(管理要是不喜欢这段可以让我删了)
:::
还行,键盘布局和我的差不多。
来,让我按一下这个 Win + L …… 哎不是我咋卡登录界面了啊,鼠标咋动不了,我恼怒。
老师:大家坐下以后不要乱动电脑。
吾去,汝不早言之。
对面的 号考生在高速旋转。
啊,终于能使用鼠标了。高速登录系统。
键盘手感不错啊,比机房的*感键盘好多了,这里必须感谢深圳外国语学校(集团)初中部信息学竞赛教练张老师为我们抢救了一批手感还行的键盘。
等待开考。
考试中
系统直接爆 了,GESP 经典开考爆炸。
那边那个考五级的咋开场 分钟开始搞编程了。
CCF 你要干啥,咋全是组合数学,让我这种组合数学常常爆的人怎么考啊。
开考 分钟了,那个考五级的过了。
不是咋两题都过了啊。
bro搞完了选择。
bro击杀了判断。
这个判断第一题咋和选择第一题如此相似。
编程
:::warning[警告]
下面的内容可能包含部分和题目解法有关的内容,谨慎观看。
:::
T1 第一眼不可做,直接跳。(记住这个结论,要考的)
T2 第一眼好像也不可做,我是不是要挂了。
两个题目全部暴力的话估计只有 ,好像要死。
瞄一眼 T1,我只用了 秒就接受了这题是雷霆最小生成树而我那节课一直在睡觉根本没听的事实。恼怒。
看看 T2。
搜索+剪枝好像能过?欸不对,这题好像有点数学性质。
(猛男打表中)
注意到答案为 。
完了啊这个组合数处理我只会 的,那只有 啊。
(写)
还行,拿了 ,数据略水。
写 T1。
暴力挂了。超级恼怒。
(发动绿皮科技)
欸你说这题是 MST 对吧?那你说我如果每一次选择一个和当前生成树距离最小的点加入生成树是不是就……
不对,咋只有 啊,原来 MST 还是写不对吗。
不对,我的答案统计写错了, 啊。
(提交)
哎?欸?喔?不是?哎我?芜湖!噫!啊哈哈哈哈!
过啦!过啦!!!!!!
(然后奋斗了一会 T2 就溜了,提前半个小时退场。)
后记
然后就是上了几节课,回家。
电脑还在闪欸。
后面查了查,发现我在学习了 的 Prim 算法的情况下手写了一个 Prim 并且一遍过了。这就是绿皮科技吗。(一开始写了个并查集所以我以为是 Kruskal,但是后面发现并查集其实就是个棍母,可以用 vis 数组代替)
全文完,电脑还在闪,恼怒。
全部评论 5
这个季度的5级好像很简单,我考的5级
8小时前 来自 浙江
1主要是比acgo的模拟卷简单
8小时前 来自 浙江
1五级那哥们直接提前离场了
8小时前 来自 广东
0
突然注意到深色模式可以压制电脑的闪烁。
8小时前 来自 广东
0orz我T2注意失败,最后2.5pts离场
9小时前 来自 上海
0我编程题总分 17.5pts 我说啥了
8小时前 来自 上海
0没救了.
8小时前 来自 上海
0我27.5
8小时前 来自 上海
0
9小时前 来自 广东
0注意到 ACGO 支持 :::align 。
9小时前 来自 广东
0





























有帮助,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