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了,再见,再也不见
2026-06-27 20:53:05
发布于:福建
人生没有永恒,只有毕业后的心痛,毕业,再也不见,哪有永恒?
-------------------------------------------------------------------------------——题记
现在是2026年6月
毕业了
哪有什么永恒不变?
校园里的每个角落我们早已可以绘制成活点地图
可是
毕业了
我们相识于春秋,而终于盛夏
在下午参加了小学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毕业典礼
憋着泪
看完小学六年的各种点点滴滴
看着我们几周之前拍的毕业微电影
或是欢喜
或是悲伤
与在教室里看的氛围完全不同
或许
是因为场地,场景不同吧
戴着泪
去唱起《凤凰花开的路口》
你看
有人笑
有人哭
台上千姿百态
毕业典礼结束了
老师与我们分别
与数学老师分别
老师笑着安慰我们“别哭”
可是
回头看
数学老师一步三回头
眼里不再是平常学习生涯中的调侃眼神
而是不舍与留念
一直到走到楼上
摸着平常没摸过的校门
摸着校门上写的字
也许
可能几年都不会回来了
最遗憾的事
莫非没跟相处了六年的小学同学好好分别
草草分别了事
回到家
卸下那副男生才不屑去哭的伪装
斯莱特林最容易错过最爱的人
忍着泪大笑
却是为谁伪装
分别时同学犀利的言语打破最后的防线
最终
忍不住
默默在书桌前为离去54人的集体流泪
泪滴在还未写完的计算上
手里握着老师送给全班的毕业钥匙扣
再见
母校
再见
同学们
却
可能
再也不见
我们各自四海为崖

全部评论 7
- 置顶
至所有为小学毕业心碎的人们
致我们鱼死网破的胜利
若你也为这胜利落泪
请你对我举起魔杖



12小时前 来自 福建
1点点赞,谢谢各位,别不点赞
11小时前 来自 福建
0
同感12小时前 来自 北京
1谢谢



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是男生还会哭12小时前 来自 福建
0我难过的两天没笑了
12小时前 来自 福建
0呃我也是男生。我初中就不在北京了,大概率很少有机会能见到同学了

12小时前 来自 北京
0
只有我对毕业没什么大的感触吗,除了终于可以解脱了,可能是因为我们班跟宫斗剧里的一样(关系没那么简单)
11小时前 来自 四川
0我们班有10个与你一样的

11小时前 来自 福建
0
建议一遍听兰音Reine的《坠蝶》一遍看
食用更佳11小时前 来自 福建
0微信没要吗。
11小时前 来自 浙江
0有微信的一般是女生
不好意思加11小时前 来自 福建
0怕啥你又不早恋
11小时前 来自 浙江
0你父母又不知道你加呗怕啥,我微信里目前有四个女同学
11小时前 来自 浙江
0
我的感受还行,因为我的大部分同学以后都和我上同一个初中,我还有他们的猎奇照片、早期影像
11小时前 来自 安徽
0我们现在哪有那么巧合?

11小时前 来自 福建
0大部分见不到了
11小时前 来自 福建
0
作者其实是射手男



12小时前 来自 福建
0






































有帮助,赞一个